小树想母亲一样伴随我们成长,为我们撑起阴凉。我们长大了,母亲却衰老了。但无论我们长多大,在母亲眼中,我们永远是树下玩耍的孩子,是的,母亲我应该懂你,你为我们付出了太多,我无以回报。
——题记
懂你——母亲
今天,下午学校食堂里传来阵阵扑鼻的香味,把一个个正在上催眠课——(其实就是英语课)的同学们从“瞌睡王国”钩到了“晚餐嘉年华”的现场。一个个看上去像在听枯燥无味的英语,其实脑子里却在想什么“无骨鸡柳、骨肉相连、鸡腿、鸭翅”什么的满汉全席。只听一阵清脆的铃声,下课了。全班同学都看着英语老师的嘴,期待已久的话终于讲出来了“classisover”,全班同学排好队急忙冲向晚餐嘉年华的现场(其实就是食堂)。我刚走出教室门,回头一看。我最铁的兄弟趴在桌子上,我转身走向他,问他为什么不去食堂,他说不想去,我只好舍身取义也不走了(谁叫我们铁呢,哎)。心想,但也总不能饿着吧,我们就一起去学校的小店买了面包和饮料当晚餐。回来时,一位同学说我妈在楼下,我原以为是愚人节一个愚弄人的把戏,就没太在意,我正想去上厕所,刚出门,又一位同学说我妈在楼下,这才意识到了严重性,。刚冲下楼就与正怒气冲冲的父母撞了个满怀,母亲把我在楼道里大斥一顿,在打扫的同学齐刷刷十几双眼睛盯着我,心想,这回糗大了,我鼓足勇气反驳了母亲,哎,说都说出口了,又没办法。母亲,我懂你,你故意在同学面前骂我,你心痛啊,您是想让我记住下次不要这样了,让我铭记在心里。是的,母亲,我懂你。只是无法用我的言语来表达懂你的心啊!母亲,我真的懂你。
懂你——父亲
父亲我知道您一直出差在外,一年只回来几次看望我们,这次你回来并到学校来看我,我很高兴,但却让你捧着高兴的心来,带回去的却是一份失望。对不起,父亲。当我清明放假时,您已经踏上了出差的旅程。在您写给我的信中有一句:“本怀着份高兴的心情来学校看你,却在学校左等右等等不到你的身影。那是就有不快的感觉涌上心头,本想是否学习不用功被老师留在教室,是否身体方面的有什么不适,最终的结果让我很反感,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恼火。那时我真想大骂你一顿,但为了顾及你在同学面前的面子,我还是克制住了自己。”是的,父亲,当我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的眼眶湿润了,父亲,我懂你。我懂你为我付出的爱,可现在我无以回报,我懂您对我付出的心血无法用单位来衡量,因为我是你最亲最爱的儿子。我懂您对我无私的爱,但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。
懂你——姐姐
晚餐那急速的旋律刚开始,那场旋律没有进行多长时间,我便放下碗和筷子,一股脑儿,冲向二楼,打开电脑,心中默默想着,“快点,快点,开快点,玩的也多点”,双击QQ,看着没几个人上线了,哎!可能他们都还在havedinner吧!等等吧,终于7点到8点高峰期的到来,好友的光标从暗的到一下子就亮起来,不时发出“嘀,嘀,嘀”的声音,随便点开一个可以与我一起消磨时光的朋友聊起来,直到没有话题为止,突然,楼梯那传来一阵阵轻而急促的脚步声,那个影子越来越近了,一个并不陌生的脸庞展露在我眼前,一张怒气冲冲的脸展现在眼前“随即,就是暴风雨的到来,先闪电,后雷鸣,之后就是倾盆大雨”(倾盆大雨就是臭骂时,姐姐嘴中的口水)哎!被臭骂一顿过后,甩开鼠标,头顶乌云,失落的下了那永远是那么长的楼梯,好像怎么也走不完似的,是的,虽然当时你觉得我不懂你,您对我的良苦用心,其实我懂,你是在警告我,不要再沉迷于网络当中了,让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,在这样沉迷下去,以后该怎么办啊,我知道你对我的良苦用心啊,我懂你姐姐。
是啊!你们三个是我最亲最爱的人,我对你们的爱,我暂时无法用行动来表达,但我必须表达出我心中的那份爱,只有用笔写下,我对你们无私的爱,我真的爱你们三位我最亲最亲的亲人啊!